fbpx

無從破解的「隱性」防偽-印刷篇

有什麼防偽效果是無法破解的?答案是沒有。但妥善運用隱性防偽效果,將防偽藏在不易發現的地方,你不說,我不說,想仿也無從仿起了!防偽的世界裡,藏著各式各樣的小心機,這些小心機必要時會化身為勇士,守護辛苦創立出來的品牌權益,防偽設計就像一座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橋梁。

您認為防偽設計只有雷射貼紙嗎?大錯特錯,許多防偽設計,都可以透過印刷做出不同的層級的防偽設計,左邊加入防偽,右邊加入設計,讓防偽設計不再只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是可以做出更多元的應用。

 

刮擦油墨
廣泛被應用在票券印刷上,又稱『銅幣反應油墨』,利用隨手可得得銅幣,輕輕一刮就可辨識真偽。

 

隱形浮雕底紋
乍看之下只是一張普通的標籤,螢光燈一照可以發現浮雕底紋,肉眼不易察覺,利用細線條勾勒出底紋,又增加另一層防偽門檻,讓防偽底紋藏的不知不覺,更增添了一種小驚喜。

細微字
是非常簡易而有效的防偽手段,調整到印刷設備最精密的狀態才可以印出的極限小字,小字可以藏在不易被看到的地方,讓仿冒者無從仿起,透過複印更不可能仿製。以目前的印刷水準,字高小於0.3mm(字級1pt)就屬於細微字等級,需用放大鏡才可以看清楚文字內容,視印刷條件的不同,當然還有辦法做得更細小,不過相關的限制就各不相同了。

疊紋Moire 莫列波紋
色塊內有隱性的「疊紋」效果,肉眼看是單純的色塊,透過專屬檢視片則可以看見隱藏的圖紋。

隱形變動資料、QR Code
將變動數據隱藏在某處,肉眼不易察覺,透過螢光燈一照就可以看到隱藏的變動資料,變動資料不再只能赤裸裸的被看到,而是藏了起來,為的就是讓人不知道有這個玄機保護品牌商,更利於追朔竄貨問題。

 

背印序號 Internal Printing Serial number
將變動資料印在貼紙的褙膠面,因此不易被發現,目的是為了追蹤並防止竄貨問題,以利追蹤產品動向,常被應用在醫藥或寵物藥品等標籤上。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