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挪威護照新設計-極簡的底紋,深刻的意涵,隱密的防偽

挪威官方機構於去年二月公開舉辦了國家護照以及身分證的設計競賽,由 Neue(http://www.neue.no/)團隊以極簡而深富意涵的設計贏得評審的青睞。

 Neue團隊認為以當地風景做為設計元素最適合不過了,不僅能直接呈現挪威的文化特色,且較易為普遍大眾所接受因此以色塊的方式表現出抽象的山景,傳達北歐設計的極簡風格每一色塊都以不同的底紋所構成,在刻畫山景深淺遠近之餘,加強了設計的防偽性。

在紫外燈照射下,酷熱的艷陽轉瞬成了陰鬱冰涼一輪明月,帶狀極光縈繞山頭,點綴著北極星光,表現出防偽與設計的完美結合。

做為國家安全的重要文件,相信這字面上的防偽技巧只是冰山一角,但一眼可見的畫面,就能讓人感受到北歐設計在簡單的圖面下隱含豐富而深刻的設計意涵。

總是給人複雜有如巴洛克風格印象的防偽底紋,原來也可以這麼簡單而美好。

 

資料圖片來自:Neue Design Studio (http://www.neue.no/)

Eames 寫於台坂國小  防偽整合大師 淩雲科技 2015/01/20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