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承載希望的票券,新北加倍券背後的故事

不知道新北的朋友們都有沒有抽到新北加倍券呢?非新北的朋友們有沒有也很想搬到新北呢?哈哈!

我們公司有榮幸參與此次新北加倍券的生產廠商,與鉅冠印刷共同合作完成這項重大的任務。

才發現這每一張張發到消費者手中的加倍券真的是集結了許多單位的心血結晶,從一開始籌劃這個專案、籌措資金、找廠商,包含印刷廠商、行銷活動廠商…等,到票券的設計、防偽規劃、票券印製、滴水不漏的生產管控與運輸管制,更是動員了人民保母一起來捍衛這每一張票券的誕生!

淩雲負責防偽設計以及雷射與票券複合製程處理,那些看起來好像簡單容易,其實背後深藏著許多的用心和努力。

今天小編來淺談一下,這小小的票券,背後的心血與結晶。

防偽設計,一直都是我們不斷追求進步的一門技術,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在我們追求防偽設計的同時,那個初衷就是希望保護到我們客戶的心血。

每一筆錢,都花在刀口上;每一份用心,都是值得被好好的保護,這是筆者認為防偽設計最重要的存在。

從一開始的防偽設計溝通,在設計上就費盡苦心。

因為防偽設計不僅僅只是防偽,更多的需要考量到最終使用者去如何辨識以及審核的如何辨識,要具備防偽功能的同時也要美觀。

最首要的就是讓每一張都有獨一無二的編碼,有效的管控票券發放的數量。

讓民眾與商家肉眼就能辨識的折光壓紋,不需要透過特殊儀器,就可以簡易辨識

在票券上面我們安排了浮雕紋,並使用專有的新北市logo,讓民眾及商家一眼就可以辨識。

浮雕底紋都是透過數學邏輯運算出來的,用線條去建構出的防偽底紋,且若透過影印的話,這些線條就會模糊化。因為線條是需要高精密的印刷設備才可以印出來。

新北市政府為了這次振興計畫,對於每個產程的安排與規劃都親自到廠了解,謹慎的做好每一關都需要注意的事項,因為會被廣泛運用在新北市等地區,要保障的不僅僅只是消費者,小至如何包裝,大至運送過程,包含兩間廠商的運輸過程,每一個環結都不得馬虎。

生產過程中運送來往,都需要做好保密措施。

 

要將票券安全的送到客戶手上,專車接送就十分重要

最重要的是當一個票券需要兩家廠商共同來完成的時後,那麼溝通與合作就是關鍵,團隊裡每個人的角色就像齒輪,一個齒輪也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是當所有的齒輪都開始轉動的時後,那團隊力量就會發揮到最大。

從製程的整合,不斷透過溝通調整製程、改善與磨合,以及每一關需要注意的細節,都是這次新北加倍券案所帶來的珍貴經驗。

難的並不是生產過程,而是不斷相互磨合的合作關係。

筆者也是新北市民,也參與這次新北加倍券的抽獎,當筆者拿到票券的那一刻,其實心裡是滿滿的感動。

是許多人努力下來的結晶,也許小小一張票券看似沒什麼,但其實背後動員的不僅僅只是單純的印刷,更多的是那份想體現給消費者,最簡單容易卻也具備安全的防偽票券。

分享個紀錄片,讓大家更了解新北加倍券!

關於票券介紹:https://www.holos.com.tw/product/ticket-security-1/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