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版迪士尼Disney防偽標籤辨識3步驟1提報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留意到,迪士尼Disney商品的防偽標籤改版了,筆者搜尋了Disney官方網站沒有看見公開的防偽辨識方法,因此依據多年的防偽印刷經驗,幫大家整理了幾個容易辨識的特點,不管是批貨的團媽還是零買的消費者,記得多看一看檢查一下,保障自己的權益。

第1步:認明雷射防偽標籤
由於雷射標籤的技術門檻之故,歷經幾十年的時間,現今「雷射標籤=正版授權」這件事情基本上還是成立的,而且全像技術以及複合防偽印刷的門檻也愈墊愈高,所以仔細看一下,有正版授權的雷射標籤,大概就不太會是假貨了。
這版的雷射標籤中間有金屬浮雕的Disney商標,背景有複雜線條構成的團花,團花後方有全像的透鏡效果,下方標明此產品有接受以下品牌授權:Disney迪士尼/Pixar皮克斯/Marvel漫威/Star Wars星際大戰/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頻道/20th Century Fox二十世紀影業

記住正版授權標籤的樣子,不要看到亮亮的貼紙就認帳!

 

第2步:”D”字樣在左上角圓形區域內漂浮移動
標籤左上角有個圓形區塊,旋轉觀看標籤角度,可見”D”字樣在圓形區域內漂浮移動,這也是全像雷射技術,但需高端設備才做得出來,門檻很高又容易識別。

 

第3步:右上角米奇圖案的金粉流動效果。
旋轉觀看標籤角度,可見米奇圖案上的金粉有「上下流動」的效果。用手觸摸可以感覺出這個米奇有些微的浮凸,因為這是二次加工印刷上去的!這是一種特殊的磁性油墨,除了印刷程序繁複外,油墨也是貴得嚇死人,所以防偽效果也是很好的!

 

隱藏Laser Writer細微字

筆者在研究過程中不經意發現在Graphic/字樣右上角有一個微米等級的Disney字樣的細微字,推測應是利用Laser Writer之類的技術,做非常細微的雕刻,可見Disney在這防偽標籤上確實下逐了功夫啊!

 

偽造提報:變動符碼序號=身分證字號
每張標籤上都會有一組變動符碼序號,這是唯一的變動碼,就像身分證字號一樣,每一個產品都會不同,因此若覺得商品有仿冒的疑慮,可以將這組號碼傳給Disney官方,請他幫忙驗證,通常來說他們都會很樂意幫忙查詢的,畢竟客戶至上嘛~

以上辨識3步驟和1提報,都是非常容易辨識的檢查項目,不論是買、賣商品,都要留意多看看多檢查,以免傷及自身權益。不過不一定迪士尼授權的所有產品都會貼雷射標籤喔!有些可能是售價太低(如面紙)或其他考量,只會印刷一個彩色的標籤圖案,不過一兩百塊的產品應該也不用太擔心啦!

另一方面最近也有新聞說偽造品貼的是正版的標籤,但回追這些標籤所對應的產品不是這些偽造品,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但還是被抓到了~笑~),所以各種的怪異價格或不正常的販售地點,自己還是需多留意。

本篇文章均屬個人研究發表不代表Disney迪士尼官方,一切規範請皆以官方公開發表為準,或洽Disney官網網站:https://disney.com.tw/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