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複合貼紙:防偽商標的另一個新選擇!

所謂複合貼紙,是淩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不同印刷技術以達到下列目的的新創防僞標貼。
a.提高貼紙的防偽等級。
b.控制成本與MQC以符合客戶的需求。
c.增加使用上的彈性。

目前巿場上可以用來達到防偽目的的印刷手段,與其優缺點;茲略述如下:

一、雷射商標:

a.是目前最被廣泛使用的防偽標貼。
b.透過一個技術良好,有商業道德的製造商;可以很容易建立內含多種防偽能量的標貼。

雷射商標的防偽基本的手法有:
1.混合多項製版手法;有顯性效果讓消費者辨識、還可以有多階隱性效果做分段稽核用。
2.破壞性的材質做為防拆用;淩雲備有全破壞、蜂巢局破、VOID局破、專版局破等多種選擇。另外也可以考慮採取"破壞刀"方式。
PS.破壞刀可以結合大多數印刷技術使用。
3.除了貼紙做法,也可以使用燙金、轉印方式。
4.可以使用條碼機、噴碼機或雷雕機來追印序號、亂數等通路管理工具。
5.顏色選擇有金、銀、透明等主色;其他顏色則可有條件選用。
6.可以加簡單印刷。

它的缺點是:
1.比較適合1~3cm以內;太大成本呈正比率提到高。
2.本身優勢為眩、亮;但太大就變得粗俗。
3.反光特性搭配條碼時需特別處理一個反白的區塊。
4.最少訂購量比其他印刷都來的高,一般來說要有十萬張以上;淩雲有少量雷標方案,20,000張就可以生產,在業界應該算最小的要求了。

二、傳統印刷

1.同樣有破壞刀與破壞性材質。
2.可以搭配防偽油墨,淩雲目前提供螢光油墨、變色油墨與太極粉三種防偽油墨。
3.防偽紙,在抄紙過程置入明彩絲、暗彩絲、浮水印、防偽線⋯等效果。

三、數位印刷

1.可以極少量生產,裡面可以有每張都不同的印刷,例如:相片、號碼⋯ 2.有專屬的防偽特效,潛影、彩色流水號、可變性條碼、疊紋印刷等 所謂複合貼紙,因為淩雲熟知且具備上述技術與設備;所以我們可以依照客人的特性,規畫與生產、將這些技術整合運用、以完成單一技術廠商所辦不到的批量、單價、防偽特性⋯⋯。

 

黃仁俊 於防偽整合大師 淩雲科技 2012.05.12

Google Translate »